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7-09-1998 / 戊寅年八月初七日

觀世音菩薩

水底千重浪。浪浪比天高。菩提般若道。道道達萊蒿。

萬象如來。慈悲為本。眾生有情。善心能綰。百載餘情。緣結千萬。淡永為心。虛則實幻。捨去見來。人不虛泛。立地頂天。存心可鑑。水上風飄。無著無暫。佛法當頭。垂天雲覽。

諸子參之。紫竹汞攜來贈諸子。

紫竹千年汞。滴滴洒楊枝。甘露從口入。潤澤自天滋。

答客問

(善信呈畫)畫裡觀音。彩色繽紛。模稜造像。氣蘊氳氤。稚子何知。筆底風雲。法相不全。心內觀音。

(善信叩問菩薩是否先天之仙)本菩薩肉身成佛。涅槃之後。變相萬千。說法如來。慈悲普度。入世出世。渾然成一。後天修成。西方淨土。花葉紛披。恆河沙數。

(伺子悟覺叩問港地何時轉安)港地風浪。交冬以後。當較平穩。世態如此。幸港無天災人禍。已為福也。承平多年。一時風浪。理當覺悟。承平之時。驕奢淫逸。所在多有。如今回頭。當不晚也。

(伺子清秀叩問八仙誕鳳凰山賀典誦經菩薩高興否)誦經自得心安。諸子誦經乃自求多福也。

(善信叩問素食之旨)素食齋心為主。一時不察。進食其他葷物。不必過於執著芥蒂也。

了閒下光。婁老之願。諸子虔誠。諸佛領受。念念菩提。善行為守。覺岸回頭。好事多有。謹記慈悲。無災無咎。本菩薩下光。見諸子誠意可嘉。甚高興也。有暇時當再來。婁老囑諸子稍待。再見。

可齋主人

老夫寶誕定九月二十日。該日老夫當與諸天仙佛下光也。屆時準三時啟筏。諸子緊記。下典老夫易講依舊。次日中秋慶祝。承諸子之邀。當與榴洞各真同來共慶也。至於諸天仙佛則難預約。須視乎屆時何人有暇下光也。諸子當晚有何節目。否則又如去年要諸子和詩則不妙矣。不過一切不必周張。到時再算可也。剛才觀世音菩薩下光時。老夫一旁靜聽。菩薩金玉之言甚多。諸子當一一謹記也。下典易講四時舉行。諸子準時到來。戚真人語諸子。中秋當日。諸子最好用膳後方開筆。否則中間中斷則不美也。今日提示到此為止。諸子再見。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