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15-11-1998 / 戊寅年九月廿七日

戚真人

一堂花氣襲人前。滿目雲煙裊篆筵。天地三清情似昨。人間不費半文錢。

碧雲縹緲。又屆三秋。眼底韶光。一年已就。善信同門雖有休咎。然心存一善。去戾回祥。當可預卜也。戚今日帶來慈惠汞贈諸子。一切平安順適。

答客問

(善信叩問事業)醫療事業有益人生。無論何者。只要誠意為人。則皆善業也。

(善信叩問未來丈夫姓氏)如此之問。何其奇也。老夫對此等問題。不誠無物。不答。

(善信叩問未來丈夫姓氏)又是如此問題。一切前緣已定。不必再問。安心可也。

(善信叩得子)男女有何分別。何思想迂腐乃爾。

(善信叩問財運)順其自然。錢財之事。老夫不便作答。

(善信叩問如何可以發達)何謂發達。以何標準為止。老夫一時難以回答也。

(善信叩問健康之道)飲食小心謹慎。心情舒暢平和。健康之道也。

(善信叩問神識凝聚之法)神識專注之道。首在寧神。神不寧則識不安。諸子念誦經卷之時。首當寧靜心神。去除一切雜念。起首之時。或有不習慣處。久而久之。當有進步也。不能一步登天。

(善信叩問戚真人與戚繼光之關係)戚將軍余同宗先輩也。戚就義之後。每念前塵。不無感歎。戚生平事。他日有暇當與諸子一敘。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