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2-11-1998 / 戊寅年十月初四日

戚真人

陽春已過小梅香。雪地銀花染白裳。濯濯青山憑遠望。回鄉話舊意情長。

閩地來客。言短情長。大師當日路經武夷。承池總巡一路照拂。旅途平安。深感謝謝。歸鄉之後。望轉大師微意。總巡祠下。略表微忱。鄉人有暇。亦望多來一聚。謹此代大師語也。慈惠汞贈諸子。

[案:暑假期間本壇同人曾往福建泉州遊(事見六月初十日鸞章)。該地鄉人劉先生訪港時上本壇參拜。是故大師有此囑語也。]

答客問

(善信叩問投資之法)求財之道。在不能貪。守此一字。自有花簪。

(善信叩問廈壇之佚事)廈壇當年好事多。流傳閩地笑呵呵。無邊風月前塵事。一語難陳沒奈何。

(伺子恩元叩問流星雨之兆)星雨人間感慨多。循環剝復意如何。眼前人事情如昨。誰教點點耀星河。

(伺子恩元叩問降頭術之事)此亦巫術之一。老夫不識也。

可齋主人
今日閩地來客。老夫甚感高興也。總巡屬下。民風質樸。池總巡代天行道。化雨春風。一地平安。天功可鑒。劉子回鄉。望在總巡祠下。一致老夫問候之意也。下典老夫之友濟顛禪師下光。老夫易講暫停一次。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