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0-12-1998 / 戊寅年十一月初二日

藥師佛

佛是如來藏。神是如來識。千心唯本位。空住了無跡。

萬象琉璃。光照十方。如來法現。念動神光。藥我本心。醫我靈堂。無玷無垢。天地蒼茫。

今日佛下了閒。誠問者當得治也。婁大真人。奉道全心。諸子虔敬。下光了閒。同心同德。普度眾生。解千般苦。諸業障除。得極樂地。善念常存。不藥而癒也。

答客問

(善信叩問婆羅門教與佛教在修行上之異同)婆羅門道。歷習苦行。術由萬變。其旨在行。術行無法。清念無憑。佛陀如來。苦行未已。形骸骨立。術在全身。法無所習。參悟菩提。法言乃立。悟此如如。佛門天教。術比微塵。法如天雨。花雨紛披。神光明頰。行悟兩途。諸維自擇。

(伺子恩元叩問舍利子之意)舍利子。佛性圓融之示象也。

(善信叩問佛道同源之意)佛道本同源之意。乃就其空言。然世間佛道行事言傳。俱有微別。諸子佛道兩門不必拘執其一。一善足以通萬法也。

佛在心在。毋執毋礙。光影琉璃。舍利如蓋。昇。

戚真人
今日得佛下光。諸子之幸也。藥師佛。如來化身之一。治病行醫。藥人無數。了閒開壇以來。向未得此光寵。大師囑諸子。善與人同。慈航萬道。道道如一。諸佛下光。亦本此意也。下典大師易講。諸子早來。三時開始也。本壇一切事務端賴諸子維持。戚在此致謝意也。下典大師大典。諸子早到。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