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7-12-1998 / 戊寅年十一月初九日

婁大真人

日麗中天上。松青大樹陰。剛柔兩並得。一悟了禪音。

(易學講座)
(易講十五) 易卦之義 :「大壯」、「晉」。(易學講座。另案紀錄。)

上典承藥師佛下光。老夫感篆莫名。佛之下光。一為度人。二感諸子誠意。離世間亦入世間。念念菩提。自得正見。老夫雖云已入菩薩之門。然如來悟境。老夫尚瞻仰門前。至道神明。景慕之情。何可曷極。諸子今日。佛號梵音。一一傳耳。以夙緣論。勝千萬人矣。

如來佛在萬劫明。正道存心雜念清。發我菩提心上道。淨心法相見空寧。

答客問

(善信問候玄光真人、慧真人)玄光真人、慧真人俱在關清修。何時清修畢。老夫未知也。知諸子懷想多時。然實難勉強。一切隨緣。何時可見。端視何時可修畢也。一切平安。勿念。

(善信呈詩)了閒何處是樓台。千葉菩提一樹開。無相無住無人我。惟見榴花著意栽。

(伺子恩元叩問法華真人是否在榴洞)法華真人四海雲遊。不在榴洞。

(善信叩問道佛所行天功何時可了)人人俱有佛性。自悟度人。其功不斷。是故功德之事。萬載千年。豈有完了之期。諸子奉道尊佛。當念細水長流。斯懷當常持續。燈火薪傳。方竟其功也。

呈到壇單奉批
奉菩提道
道奉菩提意。玄機念念生。千山添佛雪。萬象見騰飛。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