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31-12-1998 / 戊寅年十一月十三日

婁大真人

今晚諸子歡聚一堂。良可慶也。一年容易。歲末又來。本年多事故。尚幸諸子平安順適。來年各人亦皆平安順景。港地雖云多事。然較諸世界各地。則已為福地矣。既無戰爭之苦。亦無災疫之侵。經濟雖云有事。然此乃大局所歸。一時恐難平伏也。不過苦盡甘來。緊守其位。則自然有時而動。舉翅高飛也。今日諸子既來。老夫且賜慈惠汞一瓶贈諸子。日前儀叩稟謂今晚上來歡敘。未知諸子有何節目。(諸子答:一切聽大師主意。) 有紙否。(諸子答:有。)若有紙。老夫各賜子等字如何。將紙裁好。再來。

答客問

(善信叩謝)了閒近年來問道者眾。老夫所答亦皆本正道。諸子所叩問。皆以常情常理答之。其實諸子所問者。不外兩樣。名與利也。其實名與利。兩者皆不必強求。但求心之所安。以常理度。以常理行。一切平常心視之行之。即天心也。老夫所答。亦不過本此宗旨而已。諸子皆聰明人。當能明老夫之意也。今日為西洋除夕。老夫感諸子興緻頗高。故下光與諸子一聚。因事忙。無暇與諸子再談。下次再見。

(大師賜字)

馮耀東 (「春風」) 馮氏父子一家。溫藹待人。笑語春風。弱柳搖曳。日出
其東。謹以「春風」兩字詠汝一家。
性愛 (「溫潤」) 性愛一家。五女同堂。其潤如玉。笑語兮兮。黃鶯出浴。 性光 (「健福」) 性光一家。身心健泰。世世其昌。臨門五福。聲韻鏗鏘。
清秀 (「樂無窮」) 一門俊秀。其樂無窮。無求無忮。運轉鈞鴻。
理義 (「誠正」) 誠可格天。正道得人。莫卑莫仰。挺首前行。
清燕 (「紫雲」) 雲現淡紫。自有霞光。蟲鳴前路。自得康莊。
振元 (「振翼」) 振我雙翼。蔭庇一家。前行雙路。一步無差。
許冬華 (「花簪」) 簪花頭上。笑向東風。淙淙流水。自可從容。
區家麟 (「前輝」) 光明照我。前路可行。歌唱娛我。莫問前塵。
陳漢樑 (「念茲」) 念茲在茲。不如一枝。抬頭遠望。有路可知。
梁沛霖 (「家慶」) 一家四口。共慶吉祥。前行無慮。自得洋洋。
守偉 (「津」) 學有進路。津有渡頭。明察其道。自得其求。
真美 (「照霞」) 霞明照眼。首上紅光。津津前路。一路康莊。
守志 (「木秀」) 一木成樑。秀出碧嶺。遠望前峰。立身其正。
清玉 (「雅淡」) 淡雅素衫。不掩其色。且待將來。可望可即。
理定 (「雲路」) 首上清雲。遠觀無路。近看身旁。自然有道。
恩元 (「恩感」) 恩從天地。莫感於心。中行其路。不晦不陰。
蘇恩華 (「動適」) 動定能適。一路無阻。莫慮莫愁。行事皆可。
貝剛毅 (「書」) 書不釋手。樂在其中。無求無忮。點墨心胸。
葉錦明 (「暉光」) 暉光日月。障翳全消。求三得二。引領長搖。
李天命 (「含英」) 含英咀華。字字珠璣。能言善道。龍馬高飛。
性儀 (「宗風」) 了閒淡永。自有宗風。儀正法道。守我中宮。

所賜之字。皆就各人性情而寫。諸子參之可也。至於諸子欲練筆。老夫與戚真人今晚無閒暇。不能與諸子練習。待會諸子再繼續歡敘可也。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