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09-01-2000 / 己卯年十二月初三日

黃大真人

普濟人間數十年。慈雲蔭港萬千緣。堂上裊香花氣放。青山如海靄雲屯。

久未下光矣。今日之來。承婁老之邀。與諸子一敘。嗇色園為老夫行宮之所。信眾甚多。然未有如了閒者。了閒一地。人才薈萃。善信弟子之中。每多學界中人。探玄問道。不重得失。此嗇色園信眾所不及也。嗇色園之設。主為行善育才。嗇色園下。有醫局。有學校。兩者俱備。惟一美中不足之處。為乩壇已結束。機構過大。品流複雜。尤以正氣乩手難覓。其結束也當矣。幸了閒尚有下光之所。容老夫等下光暢談。誠可樂也。諸子如有叩問。先病案。再事案。攜來金華汞贈諸子。

答客問

(善信叩問婚姻)秋月一到。緣份當臨。前行無慮。有鳥投林。

(善信問安)誰憐小兒女。未解慰慈親。一朝明悟至。低首報親恩。謹祝汝夫婦和樂平安也。

(伺子守恩叩問真人見過恐龍否)如此巨獸。老夫亦欲一觀。

(善信問安並求賜語)頂上雲開。金剛是哉。仰首低眉。菩薩圓蓋。去去來來。祥雲有載。
渡我仙槎。何咎何害。洞裡桃梅。漫天山栽。白雪紛飛。如雲如皚。
遠望青山。霜飛五彩。入耳瑤琴。梵音不賽。正正楞嚴。心迷何待。
大地光明。彌陀法溉。
謹以以上偈語贈子。

(伺子崇志叩問金華洞內有何仙真)金華洞內。仙蹤處處。然各自清修。難相挹注也。

今日下光與諸子敘。諸子有暇亦可到嗇色園老夫行宮一觀也。下典婁大真人三點易講。諸子早到。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