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3-01-2000 / 己卯年十二月十七日

呂大真人

呂大真人
料峭春寒雨。紛紛入戶飄。堂前香篆繞。花草倍增嬌。歲晚多福至。千禧眾星邀。心誠知至道。三千只一瓢。芸芸諸道子。翠柳蔭長橋。

久未下光矣。年近歲末。又屆庚年。謹祝諸子來年順境愉快也。

黃龍洞中。仙蹤處處。入我洞門。四維安住。何用煩憂。心頭高注。首上三清。祥雲永駐。動定得宜。杯乾不滴。遠水雲山。萬魔無跡。眼內一心。即立即即。去向同源。不愁不寂。雪裡餘紅。映天顏色。萬法如一。清心無敵。維摩至善。說法三式。舉首祥雲。不迎不斥。洞裡青桃。浥露晶晰。記取名言。一念無極。
謹以諸偈賜諸子。黃龍汞贈諸道侶。祝平安愉快。

答客問

(伺子清真叩問求職成功機會)明年農曆二月當有工作也。

(善信叩問工作糾紛能否解決)年事日高。事情難以細察。稍一不察。則是非多。老夫以為。晚景能自娛則自娛。何必再為諸事傷神哉。既有此困。老夫且賜朱符一道。置汝案上。當可化困也。望子納吾之勸。則平安順適矣。

(善信叩問轉職及人事問題)學以致用。水到渠成。前人福種。後代耕成。凡事誠意持正。則無往而不利也。困境正為成就之所。何必多慮。一切老夫庇佑也。

(善信叩問姻緣)風和日麗。鳥語花香。枝頭雙蝶。成對成雙。不忮不求。不用周張。青雲有路。龍鳳呈祥。

(伺子守恩叩賜語)年年如是。歲歲同流。多行嘉業。無忮無求。

(伺子守恩叩問夢見祖母之兆)一時幻覺而已。

(伺子守恩叩問佛教中迴向之義)所謂念佛迴向者。蓋言其所誦經卷。蔭庇於何人也。其實誦經念佛。福不必在己身。一切順其自然。誦經所以寧神靜念而已。如過於著意。反為不美也。

(善信叩問玄光真人近況)玄光清修。不能下光。諸子掛念。老夫當代轉知也。

(善信叩問玄光真人修煉情況)清修靜念。端在一心。老夫無能為力。然修至何層。則老夫尚能為之印証一二也。

(伺子守心叩問工作何以多阻滯)凡事有順有逆。過順之時。則需戒慎。而逆之時。則需面當。事在人為。能本此心者。則逆境反變為好處矣。知子心煩。然一切有老夫在也。諸事但求問心無愧。又何憂何懼。

下典為封篆之期。承婁大真人諭。四時準時啟筏。了閒一地。性質純粹。奉道者亦多摯誠。誠可格天。是故封篆當日。本大真人將代為賜誥。諸子準時開筆也。今日就此告辭。再見。昇。

(呂大真人昇後。因善信所叩之朱符蓋印時不慎破損。時香火未熄。乃執筆欲再請大師或戚真人再賜朱符。然執筆良久。筆仍不動。乃知已無真人在座。唯有停止。)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