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02-04-2000 / 庚辰年二月廿八日

觀世音菩薩 婁大真人

觀世音菩薩
林中紫竹葉青青。照水臨風立娉婷。甘露楊枝不盡洒。垂眉低首笑盈盈。

今日下光。諸善信有事有病者可以叩問也。本菩薩下光。一念慈悲。度人濟世。法身無數。凡有善念者。莫不得度也。

紫竹林中。青青竹葉。臨江照水。花雨為協。証我如如。化萬千劫。仰首青雲。上與神接。一葉一花。千家萬業。常誦悲咒。洗我塵屑。動定觀音。加持莫怯。
道道通天。恆河沙竭。

偈語贈諸子。紫竹清汞贈諸位。

答客問

(善信叩問事業)一先一後。事有可為。以靜制動。自得提攜。

(善信叩問事業)一枝可棲。毋多思慮。假以日時。自得佳句。

(伺子理恩叩告誦經有進心生歡喜)心生歡喜。非實歡喜。平常心方乃大歡喜。

(善信叩問前景及多謝庇佑)基礎始立。自然艱辛。勤毅以赴。自得好音。

(善信叩請庇佑並求子)一切順其自然。多行善道。必致福祥也。

(善信叩問健康)放開懷抱。事事隨緣。自強乃立。萬慮不纏。

(善信叩請指引做人)寬懷是福。酌理乃情。知人知己。清心神寧。

(善信叩問聽咒與誦經之別)誦念經咒己力也。聆聽清音他力也。己力自比他力為優。

(善信叩請指引前程)以誠以信。無處不可行。前途亦佳也。

(善信叩問事業)凡事業之始。必須盡力而為。試之然後知是否可行。不能因一時之失。而有所顧慮也。可再試。

(善信叩問事可成否)目向西南。長河可鑑。火滅煙飛。戈沙能探。出其不意。流水如藍。萬花似海。人談莫談。子所問之事。參此偈中每句。

(善信叩賜語)正其心。恆其志。修道之始。

(善信叩賜語)佛門頭上現三清。兩道能兼百事明。歲月如流花似錦。窗前黃鳥噪新晴。賜四句與子。

(善信叩問家事)家者同舟共濟之地也。雖云子負一家重責。然彼此推誠。共持家道。相互關懷。正此時也。人生豈能一路順境哉。逆境時以正守之。將有日見光明也。

(伺子正如叩問工作前景)去去去。來來來。去去來來皆幻影。正念明神。扶持有道。則上天下地亦功德也。一切安之。勿多慮。

今日到壇諸子。皆佛道門中之信士也。佛道兩門。俱主行善。無分彼此。紫竹林中亦多兩道同門。一切只要以善行事。則佛亦道。道亦佛。佛道兩兼。得大歡喜也。一切平安勿慮。昇。

可齋主人
剛才菩薩下光。諸善信皆得大歡喜也。本壇立教以來。以近年仙佛下光最多。此固諸子誠信有以致之。老夫亦出力甚多也。老夫所出之力。乃為諸子叩請諸仙佛。諸仙佛下光。非常見也。其中呂大真人。本為眾仙之首。能每月為子等主持一典。亦無上之幸也。濟顛禪師佛門中之表表者。間有下光。與諸子同樂。誠難得也。至於菩薩由老夫邀請。俞允下光。此皆諸子誠心所致。

本壇之立。力主以善為首。亦以明心定性為主。諸事莫求。諸法莫問。隨緣行事。緣之來也。盡力而為。緣之去也。莫求莫問。能以此態處事。則心自安。神自葆矣。諸子問道。簡要言之。自然兩字而已。入我了閒。並無任何規限。只要行事為人。一持正氣。則皆吾弟子也。亦道門同門也。諸子識之。

下典濟顛禪師主持。諸子早來可也。濟顛禪師為老夫摯友。諸子如有機會得濟顛禪師塑像。可置壇中一同供奉也。一切不必急急。可慢慢搜尋。一切平安。勿慮。下典早來。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