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16-04-2000 / 庚辰年三月十二日

藥師佛

藥師佛
佛法三千變。清清至道心。天人長融合。花雨眾披紛。智慧菩提境。千載有餘音。慈航一葦度。垂教達古今。

法雨慈航。人天普度。住世無心。茫茫灝灝。一自如如。梵聲耳到。金剛涅槃。真明魂吐。百玷不污。千垢不顧。五蘊俱空。一靈神護。千眼如來。分明世故。化我大千。眾生離苦。藥體藥心。慈懷永固。

今日下光。佛大慈悲。願眾生安樂也。淨水贈諸子。

答客問

(善信叩問何謂佛性無自性)佛性菩提。般若清淨。鑑月鑑日。照徹三冥。映天映地。草木晶瑩。性在其中。不在佛身。是之謂無自性。

(善信叩問人之靈識存於何處)曰有曰無。曰清曰淨。躁動如如。形骸是警。靈處中庭。識在神靜。形以神動。識由心聽。法智兩難。合一為正。

(善信叩問中西醫之異同)同者。為眾除苦。異者。法走兩途。能合而一之。留長捨短。則上乘也。

(伺子理恩叩問佛經年代)正法。佛之說法也。像法。演佛說也。末法。諸說雜陳。以年代設界。便宜說之而已。

(伺子理恩叩問化身之義)化身者我身不在。視法界以何身為之說法為宜。所謂諸法無常。諸行無我。化身之義在焉。

(善信密叩一)通天達地。萬象不沾。三三妙諦。正道長謙。守我本位。事事隨緣。風生絕壑。行我舟船。

(善信密叩二)月滿花枝。三秋首叩。立定腳跟。何來污垢。仰首低頭。瞻前顧後。眼內飛花。笙歌吹奏。參之。

(善信密叩三)劍及履及。只擇一枝。堂前花葉。不盡棲遲。莫忘莫失。有樹能依。春雲大展。其樂自知。

(善信叩問仙佛能否拯救眾生於滅絕之時)劫劫不盡。一劫止。一劫生。佛縱有通天神力。劫數之來。自有其循環也。

(伺子理振叩賜語)清淨恆沙。風吹迷眼。且待風停。原來一幻。莫究前科。崎嶇險澗。朗月青松。堂前花燦。

(善信叩賜座右銘)萬象雜陳。何如一淨。仰首無邊。穹蒼無極。正一持平。當頭即夕。蛺蝶一雙。環花繞席。

(善信叩問未有人前有仙佛否)佛出之前。不知億萬劫已生。其生也浩大。佛前佛後。皆有欲為之解劫者。是故古佛今佛。其來也有自。至於大千世界之來。以本土言。僅一微塵矣。佛觀大千。發慈悲願。度生度死。不在佛前。不在佛後。一念之間。可以歷劫無數。浩浩宇垠。斷非子能想像。

(善信叩賜語)清淨琉璃。光明可鑑。心身同藥。慈悲為懺。育我英才。亦如佛眼。行止追隨。久長不暫。

今日下光。為諸子語。佛門正道。肅己端心。堂前諸子。早聽佛音。仙花開蒂。雨露滋甘。

子等稍候。大真人到。再見。昇。

大師到
剛才藥佛下光。誠榮寵也。天花四墜。語語光明。照我大千。晶瑩光景。百劫能消。眾生是慶。萬語千言。從頭再聽。

本壇立教。雖云以道行。然佛門廣大。亦納細流。三清天地。當亦在佛世界中也。諸子今日能聽佛音。得大歡喜。老夫亦高興也。

下典儀有遠行。諸子意欲練筆。老夫以為不可。無儀在。不練。眾人下典如上壇。問事者可以簽語代替。乩筆本乃神聖之物。儀為人隨和。故不論是否伺子。皆予協助。其實此極不宜。不過既儀不嫌辛苦。故亦任之也。下典儀不在。不宜以此玩嬉為樂。有失本壇觀瞻也。諸子如來。可以求簽替代。李子如能上來。正好與諸子坐而論道。儀亦可以暫休也。下次能來者來。至於儀返港後之典期。由呂大真人主持。再見。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