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3-07-2000 / 庚辰年六月廿二日

濟顛禪師

濟顛禪師
諸子今日甚遲也。老夫已久候多時矣。知諸子有五台山之行。老夫當與婁老結伴。與諸子等齊往也。五台山乃文殊菩薩道場。寺院林立。處處梵音。勝地勝境。諸佛自臨。子等往參。當淨意念。勿作兒嬉語也。

佛法常參在五台。諸般塵事盡成埃。淨我本心明我意。三千子弟自南來。

賜諸子汞小杯。可保安康也。

答客問

(善信叩問時空問題)茫茫宇宙。四大皆空。莽莽長流。無始無終。若問內容。當空不空。無掛無礙。允執厥中。

(善信叩問是否有灰色外星人)子先設問有所謂外星人。老夫實不知也。

(善信叩問新世界秩序之世界政府何時出現)何謂新世界秩序。望詳言之。方能回答。

(善信叩問以識行到五台山需時多久)以識行。彈指間矣。不過與子等為伴。則需時日也。

(善信密叩)立地生成。迂迴兩可。環島其花。一枝楚楚。由你由他。越地分播。舉首驕陽。千差萬錯。茹苦含莘。曰衰曰墯。眾和百唱。處處楚歌。但求有功。不思無過。且看春來。珠生南楚。以上諸語。子句句細思可也。

(伺子成美崇偉叩墨寶)可。

(善信叩賜語)光照大地。眼底飛花。黃花挺秀。一語無差。

(善信叩問妹精神病之康復情況)雖云康復。然神志尚未穩定。遠避世情。信心未立也。此等情況。只宜勸諭。莫作逼迫。既有此求。待老夫賜朱符一道。若能隨身攜帶。當有助寧神安志也。

(善信叩問禪師性格如何形成)半由人力半由天。

(善信叩問如何順渡困難)事業前途。只能靠己。若能事事盡心盡力。即有困難。能解則解之。如有不能解處。有時亦莫可奈何。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兩語贈子。

(善信問五台山之行能獲假期否)應能往也。

(伺子性玉代姊叩賜語)前塵已去。不急不忙。前瞻遠路。果立華堂。一切自為。不必多理其他也。

(伺子性玉代姨甥叩賜語)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伺子代姊夫叩賜語)平生莫問前塵事。履薄臨冰念已遲。月照當頭需謹記。花飛柳敗恨遲遲。謹以四句為勸也。

(善信叩問中醫能算病人壽數否)雖云醫卜星相並舉。然能醫者不一定能占卜。能醫者當以病為主。豈能以人命理為參考哉。

婁大真人
今日濟老來壇。誠感謝也。諸子有遠行。余兩人當隨子等往。戚真人則駐此也。下典呂大真人濟顛禪師韓湘子仙師三人主持。諸子早到。再見。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