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08-10-2000 / 庚辰年九月十一日

婁大真人 戚真人

可齋主人
黃花遍地少人行。醉酒攜壺樂古今。物境已遷情永在。鸞文一紙代交心。花事久經緣淺薄。紫竹蘊淚染衣襟。去去來來何處是。岑高遠望鳥飛吟。

今日下光再為子等主持一典。下典為老夫誕辰之期。諸天仙佛多會光降。用時較長。子等最好早到。三時啟筏。不得有誤。清霞汞贈諸子。

答客問

(善信叩謝謂附於身上之邪已去並望呂婁兩大真人繼續施法)呂大真人法力甚高。諸邪鎮懾。許子奉佛虔誠。然似不達一尊。雖云佛多化身。然敬奉一尊。念力更大。奉佛奉道。其實無分軒輊。凡事不作奇想。凡行不作奇行。天地光明。心腸磊落。佛道自在其中。心怯則邪入。乾坤宇宙。一片光輝。清明正照。邪不能入。今日許子既清癒八九。當緊記老夫所言。隨處隨行。臉無懼色。佛光普照。諸邪難入也。

(伺子理恩叩訓語)老夫平常已多有提訓。諸子重讀鸞章。當有所啟示也。

(伺子等叩賀戚真人寶誕)可。當轉告戚真。

(善信叩謝車禍得庇佑)一時神不專注。致有此禍而已。不必多心也。有護身符否。(善信答有)。既有護身符。當攜帶隨身。可保平安。一切安心。勿慮。

(善信叩問為何瓶蓋未開仙佛不能飲酒)酒香不能穿瓶而出。老夫等之感。亦不能穿此障礙。是故花果之香。最為直接。檯上檀香。亦有所感。酒香亦如此也。濟老無酒不歡。不能得嗅。不能得嚐。定必垂涎三尺矣。

(善信叩賜語)純厚存心。當知行止。規矩循循。業由此始。

(善信問候戚真人)戚真事忙。故不常下光。不過諸子既有所請。老夫下光後。戚真或來一會諸子也。

(善信問安)慢工出細貨。子之謂乎。老夫等望穿秋水。尚祈早早完書。拜讀拜讀。

(善信預祝戚真人九月廿五日寶誕)待會戚真來會諸子。可預賀戚真寶誕也。

戚真人
承婁師轉告。諸子為老夫賀誕。愧不敢當。有婁師在。戚豈敢僭越在前哉。

可齋主人
諸子誠意可感。戚真不必推辭。各向戚真三鞠躬賀誕可也。

戚真人
回首雲天數十年。鷺水香江一線牽。渺渺長流來點滴。了閒志趣道綿延。

謹以一詩詠了閒也。戚雖不常下光。然常為大師主持天事。四海奔走。望減人間災難於萬一。婁師對余恩德無量。戚有今日。實拜婁師所賜。諸子今日亦得以大師為師。實無上之恩惠也。在此謹謝諸子。

再承婁師囑。下典三時正啟筏。不得有誤。下典見。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