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9-10-2000 / 庚辰年十月初三日

戚真人

戚真人
秋深猶餘熱。水靜自河清。三徑松竹遠。雲淡現疏星。夢裏山河舊。魂醒照汗青。千秋功過論。只為立言經。

久未下光與諸子敘。謹祝諸子一切平安如意也。承婁大真人諭。下典暫停一次。婁大真人有事也。攜來清霞汞贈諸子。

答客問

(善信謂仍受邪靈侵擾懇求大師庇助)婁大真人
拿朱及紙來(賜朱三道)。 所賜三符。蓋吾大印。一放床邊。一放枕底。一放門內。至於持念何經咒覺得舒適。則持誦之。三百句自不能免。若子感不適可暫停。不必區區於持誦多少也。一切平安勿慮。

(伺子恆平叩賜語)戚真人
平安是福。開敞四圍。毋求毋忮。自有提攜。

(善信為新工作叩賜語)新枝既就。放膽前行。融融曳曳。不負斯文。賜朱一道。放桌面上可也。

(伺子理恩叩問催眠能見前生否)催眠之術。老夫未經。不知是真是假也。

(伺子理恩叩問所行天事箇中一二)天功煩雜。難以一一盡道。子等亦不宜先知也。

(善信代梁子問安)既一切平安快樂。可喜也。惟望及早學成回港也。

(善信叩問人神志清明為何重要)神智清明。乃做事為人之首要也。此情況不但在修道也。行事為人。一生渾噩昏昏又有何好處哉?

(善信叩問因果問題)人之一生。其經歷種種固與因果有關。佛門雖有前因今受。今因來受之語。然今生種種。前生種種。都在識轉之時。灰飛煙滅。能記者無多。明此理者。人之善惡當就今生而言。其所行所作前生不致有所影響也。佛門因果之說。不具神通者。難以透視。對一般人而言。不過勉勵語而已。上典呂大真人所論。諸子有幸耹聽。知因果二字至為確鑿。然對芸芸眾生而言。因果兩字不過坊間鬼神語而已。正如觀世音菩薩。雖慈航普度。然尚須肯搭渡者。不上船來。如何能度。因果之說。亦如此也。

(善信叩問大師等除忙於天事外尚忙何事)天功豈限於一隅哉。

(伺子性志問安)戚常在洞協助大師天事也。一年容易。尚有兩月又屆年末矣。戚主持了閒。幸得諸子為助。戚在此謹致謝意也。

下典暫停。諸子可通知各善信也。再見。昇。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