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閒
了閒快訊
了閒沿革
真人先輩
港壇鸞章
了閒刊物
字字榴痕
壇友園地


24-12-2000 / 庚辰年十一月廿九日

婁大真人 濟顛禪師 呂大真人

婁大真人
普天同慶日。萬眾共歡期。基督唯仁愛。千古樂怡怡。群情歸善道。喜見寸心持。
中外同引領。耶回佛道慈。

今日聖誕佳節。老少同歡。但願世界和平。萬眾快樂也。世界各教各派殊途同歸。只要向善一心。慈悲為念。則無論所奉者何人。亦同一體也。吾等雖不同源。然所祈者。亦與耶回諸教相同。天心仁愛。施諸萬物。芸芸眾生。亦當如此。推己及人。儒道佛一也。今日諸子到來。共慶耶誕。亦高興事。知諸子多備各類食物。緊記濟顛禪師在。有酒肉先呈上。座中呂大真人濟顛禪師亦與諸子共樂也。紫霞汞贈諸子。

呂大真人
耶回佛道本一家。寸心持定莫分叉。善悲仁愛天心共。相期莫負好年華。

諸子今日同慶耶誕。共聚一堂。杯酒言歡。信可樂也。諸子如有叩問。亦可呈上。濟老你來。

濟顛禪師
千燈放。彩繽紛。人如流水共歡欣。馬槽一個小嬰孩。如何世界歡騰騰。一心仁愛通天地。流傳千古至奇聞。眾生者。語紛紛。莫衷一是是何因。耶回道佛同源起。一點修持在本心。

今日耶誕。諸子高興。老夫等亦樂與子等同慶也。剛才婁老拿老夫說笑而已。老夫未嘗如此饕餮也。檯上酒食。老夫自會品嚐。不勞一一奉上。諸子如有所問。吾等三人當樂於回答也。先作病案。再作事案。

答客問

(伺子守道叩賜語)呂大真人
處處是道。莫可言宣。平常心處。自得一尊。

(善信叩問神仙神遊四方與常人想像中神遊之別)平常人想像神遊四方。並無所感。至於老夫等神遊。兩識相合。其感乃生。而非如子所謂胡思亂想也。

(善信問無我又如何能自主)無我指不執而言。神識在。即有我。此我者。覺所在也。我覺之我與不執之我有別也。

(善信叩問治病與安樂死是否俱有違自然)治病與安樂死解除痛苦則一。然治病解除痛苦後人仍生。安樂死解除痛苦後人乃滅。相差何其大。

(伺子恆平叩問何謂順自然行)順其自然者。一切不亟亟而求。有亦歡喜。無亦不必不安。如此心情自然暢舒也。

(善信叩問仙佛與耶和華有交往否)道不同。少往來也。其實諸天仙佛。或他教之首。各有其司。各有其任。非如子等想像可互往來也。

(善信問安)老夫等知子等工作繁忙。豈會見怪。唯望子等工作順利。身體健康。上壇來歡聚一堂。言笑晏晏。老夫等當亦樂見也。

(善信在廣州渡假,托人呈聖誕咭問安,上附詩「維港灣上了閒樓。天人可遇不可求。
香火一堂齊仰首。風清水淡永悠悠。」)承恩華呈詩。老夫亦和一首。
珠江橋畔樂悠悠。為賦新詞強說愁。一天風露中宵立。相期毋負好年頭。

(善信恭請戚真人下光賜語)戚真人
普天同慶。大好年頭。殷殷摯祝。一眾悠悠。諸子今晚歡聚一堂。戚在旁亦感高興也。承呂大真人濟顛禪師及婁師在座同慶。戚亦與有榮焉。諸子今晚同樂。謹祝身體健康。一切愉快。(諸子叩謝)

(伺子守心叩問上星期簽語是否大師所賜)心有所求。自得響應。行正立正。不必長伴紅魚清磬。事業家庭。一切隨緣。不怨不恨。好景自連。

(善信叩問仙佛何以無肉身而記憶尚存)現今科學昌明。人腦結構尚未可確知。如老夫等。生千百年前。對人腦結構所知,當更不如子等。惟一能告者。為老夫修煉以來。其果如何而已。老夫早已告知。識存能感。人體已無形骸。此當與腦無關。然此識也。老夫乃修煉凝聚而得。至於與腦之構造是否有關。老夫等實不知也。

(伺子性儀叩問封篆日期)婁大真人
承儀問本年封篆日。老夫以為用十二月二十可也。至於開篆日期。屆時再說。

(善信叩問金剛菩薩之職)金剛菩薩。守護之神也。

諸子等可以開始進食矣。老夫等與子等浮三大白。然後汝等各自慶祝可也。(諸子敬大師等三杯)

濟顛禪師
芬芳香撲鼻。美酒醉千觴。今古齊同樂。首上現雲祥。

在此謹祝諸子愉快康樂也。濟顛禪師與子等再飲三杯。
酒醉千杯少。同心樂不窮。了閒今夕有。耶誕又相逢。

老夫已醉不少。再飲。

呂大真人
將進酒。君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酒中自有神仙樂。千歲萬歲樂不停。回首高天。雖無朗月。惟見銀花火樹耀門庭。眼底春風歌滿地。芝蘭玉樹滿芳情。

謹以數句贈諸子。與諸子飲一杯。(眾乾杯)。李子可再乾一杯。
會須一飲三百杯。李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今晚諸子高興。老夫等先告退也。(諸子恭送。是夜李子大醉。)

 

<< 回到目錄

 
了閒道社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